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召开学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4月1日,机械工程系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警示教育大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杰、机械工程系副主任高志强、雷佳琦,系团总支书记贾晓晓及240多名师生参会。会议由雷佳琦主持。

高志强从日常教学管理、课堂考勤纪律、考试纪律三个方面对开学以来教学工作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全系学生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从做好一件小事做起,厚积薄发,努力奋斗,以精湛的技能和扎实的业务水平报答父母、回报母校,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雷佳琦就开学以来学生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她要求每位同学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她强调,全体同学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学生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严于律己,在学习生活中不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做一名“文明自律 阳光健康”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贾晓晓对近期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各班要充分认识团日活动的重要性,各分团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认真思考,深刻理解活动意义及其内涵,在生动的实践活动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最后,刘杰结合网络安全教育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机械系全体师生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正确使用网络,文明上网;二是希望广大青年能够提高警惕、擦亮双眼,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和侵害;三是希望机械系继续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力度,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全系师生勠力同心,共筑安全、文明的网络“防火墙”;四是希望机械系全体师生充分利用清明节放假期间当好学院的“代言人”,做好系部、学院的招生宣传,为系部、学院发声,为学院发展补充更多的新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