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你现在的位置:庆阳职业技术学院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坚定入党初心 缅怀革命先烈”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雷佳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坚定入党初心、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4月5日上午,机械工程系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代表共12人赴宁县王孝锡烈士陵园开展以“坚定入党初心,缅怀民族英雄”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

步入陵园,师生代表在王孝锡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默哀,在团总支书记贾晓晓的带领下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后,向烈士敬献鲜花以表达崇敬之情。随后,党员代表刘杰组织师生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

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雷佳琦结合实景,为大家讲述了王孝锡烈士的英勇事迹,师生们在缅怀过程中升华情感,在追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惜抛头颅撒热血的同时感恩幸福生活,在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里坚定了入党初心。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大家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爱党爱校爱国,常思常忆烈士们革命事迹,奋发向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