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曾天山一行莅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时间:2021年07月1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牛梦彪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7月16日下午,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曾天山、教育部职教所政策法规室主任白汉刚、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泽荣、教育部职教所政策法规室干部王宇、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徐念峰、北京商业学校校长候光一行莅临学院调研。陪同教育部领导调研的还有省教育厅职教中心主任陈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产业处处长马晓虎,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信控学院教授文晖。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军,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院领导就学院落实“技能甘肃”“技能庆阳”发展战略等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就劳动技能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技能培训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访谈。

调研组一行在院领导和相关处室和系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艺术设计创新工作室、蒙台梭利实训室、VBSE虚拟商业社会环境实训室、中医养生实训室、校史馆、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等教育教学环境,详细了解课程建设、招生就业、实训教学开展情况,对我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学生创新创业理念、专业建设思路举措、“1+X证书制度”工作等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调研组强调,要积极寻求政府、企业、社会多方面投入,精准对接行业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不断优化专业布局,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要将对接需求工作落实在专业上、专业落到课程上,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深化校际合作交流,取长补短,走出一条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不断加强与地方优秀企业尤其是长庆油田的战略合作,办好办优能源化工专业,为油田企业量身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引入企业骨干技术人员参与到学院教学实训指导中,提高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

调研组要求,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尝试工学结合和现代学徒制,要学生到实训室去,到车间去,到幼儿园去,到田间地头、建筑工地去,让学生用自己的表演、作品、成果、创新设计作为教学和毕业的成绩,真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