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2019级岗位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19级岗位实习同学们:

近期,全国疫情呈多散发、多链传播态势,本土聚集性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学院高度重视疫情的防控工作,十分关心广大师生尤其是2019级在实习岗位同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诚希望各位同学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携手共同阻击疫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向2019级顶岗实习学生温馨提示: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有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号召和部署,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所在实习单位的应急处置措施,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社会责任感,坚持理性思考,保持良好心态。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遵守实习管理规定。服从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管理规定,遵守实习岗位规范,服从实习单位安排,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和实习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变更实习地点和单位,要向实习单位和辅导员提出申请,做好变更备案工作,服从指导老师和学院的安排。遵守实习纪律,主动与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保持紧密联系,每天定期向学院报告实习情况及自我健康状况。要保持电话、微信、QQ等通讯工具畅通,积极配合实习单位及班主任做好“日报”等防疫信息统计工作,要真实、准确填报信息,不得乱报、隐瞒不报。

三、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尽量减少集体活动,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员集中的地方,特别避免到疫情严重的地方。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取消亲友、同事、同学聚会;外出前往工作岗位、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出门前及回家时及时洗手、洗鼻,洗手方法可参照“七步洗手法”;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家或宿舍应当多开窗通风,每次时间在 15 分钟以上。

四、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增强卫生健康意识,平时多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和饮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有发热、咳嗽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将情况及时报告实习指导老师及班主任。

五、及时妥善办理就业手续。已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的毕业生尽快登录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签约与毕业生去向登记平台(wq.ncss.cn)录入本人就业信息,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请积极参加学院近期举办的各类网络招聘会,确保顺利就业。需办理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公务员面试推荐表等用章业务的同学,请与班主任联系,通过邮寄、传真、网络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

六、不因疫情而影响就业。同学们要按照国家卫健委等发布的预防指南和学院的有关要求,做好科学防护,保证个人安全的同时积极参加网络就业招聘;报考专升本的同学请在规定时间报名、资格审核、考试,同时严格遵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印发《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规定,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为顺利就业打好坚实基础。

七、始终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同学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同学们能否顺利就业是全院老师最牵挂的问题。大家在实习过程中若碰到任何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班主任或者实习指导老师联系,我们将尽力为各位毕业生提供帮助。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实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顺利就业!

招生就业处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