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设置
基础学科教学部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基础学科教学部      作者: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基础学科教学部是学院公共基础课教学部门。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副教授15人,硕士7人,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4人,省级普通话测试员3人(含外聘)。多年来,基础学科教学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全院通识教育工作,力求培养具有远大目光、通融识见、博雅精神和健全人格的全面发展的人。部门下设综合办公室、语言文字办公室和语文教研室、数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室。

英语教研室承担学院各系《高职英语》课程、专业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辅导工作,同时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能力比赛和校内外英语技能竞赛活动;开展第二课堂推动校园英语文化建设;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英语竞赛工作。

语文教研室秉承“以文修身,以德树人”的理念,承担全院《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普通话》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负责组织每年度的推普周工作、普通话水平测试、各种语言类竞赛等。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教学管理制度日臻完善,教学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基础学科教学部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走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努力为推动学院建设应用型本科和“双高校项目”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