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门岗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来源:保卫处      作者:邵吉庆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安全防范工作,提升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证开学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4日上午,学院开展了门岗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党委委员、副院长白旭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副院长王志强,党政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物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保卫处处长赵璋说明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后,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返校师生进校前进行核酸检测,由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学生进行间隔一米距离排队管理。

第二个环节由校医及物业人员给入校师生进行行李及携带物品常规消毒。

第三个环节主要演练开学后门岗值班人员和保安对进校园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扫场所码、检查48小时核酸检测,对发现有体温、场所码、未做核酸等异常情况的师生进行现场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师生员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环节清晰,组织有序,有效提高了疫情防范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指导,为新学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