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暨茶话会意见建议答复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张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2年11月17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在树人楼311会议室召开学院统战人士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暨茶话会意见建议答复工作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志玉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权明敏宣读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晓冰针对10月14日学院统战人士代表茶话会上提出的25条意见建议逐项进行了答复。并希望统战各界人士继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一如既往的支持学院统战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就意见答复情况进行了补充,他要求各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及时跟进,按照责任分工逐项落实到位。同时,张武德就学院发展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同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在政协履职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学院发展建设。

甘肃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省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鹏辉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框架,从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聆听报告的各统战人士代表纷纷表示,刘教授的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宣讲报告为我们统一战线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接下来,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将立足实际,密切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党委副书记胡志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又有理论上的深层思考,既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也有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彼此相互联系相互统一,是新时代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根本遵循。二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讲清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讲清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三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价值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