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教育部“文化+网络”双赋能的数字化思政教学资源库中期检查推进会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任勇翰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022年11月27日,教育部“文化+网络”双赋能的数字化思政教学资源库中期检查推进会召开,对教育部2021年度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的工作进展及下阶段目标任务进行汇报检查。本次会议依据中央电教馆要求,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参会。学院在树人楼311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武德,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会,其余项目组成员及部分有科研任务教师居家线上参会。

为了更好的推进共同体项目的建设,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总结阶段性项目建设成果,完成项目的中期检查报告,推进会从共同体项目整体设计、共同体各工作组情况、各项目组工作进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项目组成员、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体项目负责人张武德结合学院实际,从融媒体思政平台建设、思政虚拟馆项目建设、名家讲堂名师优课建设、系统设计 “六季百场千日成长”计划、全力打造思政育人活动品牌建设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取得的一些成果,并表示下一步将从进一步构建“大思政”网络育人格局,着力建设高质量网络育人体系、全面推进精准思政教育纵深发展三个方面入手,引领学院接下来的项目任务建设。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结合项目建设目标和任务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大部分项目建设思路清晰、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措施得力,在网络思政育人、传统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提出下一阶段网络思政共同体项目建设的工作重点:一是对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推进项目建设任务如期完成;二是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确保各院校资源有机统一,建立并完善数字化思政教育教学资源库。

据悉,本次项目旨在进一步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加强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教育部于2021年6月,支持有条件的高校和单位建设10个各有侧重、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资源库,将优质资源进行数字化转化,推动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7家单位共同参与,完成“文化+网络”双赋能的数字化思政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