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建筑工程系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3年02月25日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王萌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2月25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在多媒体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系党支部书记杨鹏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副主任王国华就做好新学期课表和教学资料的发放、新学期教学准备和教学保障、 新学期教学检查、开好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等工作做了详尽安排。强调了近期系部教学方面的三点重要工作,一是省技能竞赛的备赛工作,二是承办全市中职大赛有关事宜,三是做好开学补考工作。

副主任李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关于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他强调要根据省市“三抓三促”行动落实到班主任管理中,抓纪律促考风,抓考风促学风,抓学习促养成。各班主任在工作中要细化学生管理,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管理水平。

系主任包杰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系要以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引,围绕2023系部特色建设年内容为主线,全面推进我系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高职院校土木建筑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全体教职工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内涵发展上见成效;要以读书活动为契机,努力打造学习型师资团队,在素质提升上见成果。

会上,包杰宗还对我系省技能竞赛备赛、校级精品课建设、名师工作室打造、招生就业、“1+X”考证等九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我系2023特色建设年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突出六个重点”,即以全力推进高职院校土木建筑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中心,以团学工作上台阶,“三教”改革下功夫,实践教学找突破,产业学院争落地,国际交流阔视野,“三抓三促”见成效六项重点工作。要求要细化具体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完成时间节点,形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落实。他强调要以三教改革强力推进我系土木建筑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并对三教改革中的建筑工程系重点工作内容做了明确要求。

支部书记杨鹏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明确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为统领,结合我系2023年特色建设年目标部署,科学谋划,全力冲刺,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我系土木建筑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