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拥抱家园 —能源工程系开展植树节绿植领养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卿嫦      编辑:任勇翰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10日,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能源工程系团总支与星光志愿者协会开展“让天空永远湛蓝,让绿荫拥抱家园”绿植领养活动。

当日下午,团总支在学院中路循环播放的植树节相关知识和绿色环保知识,活动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与。各系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着各自收集来的饮料瓶、塑料袋等,按照领养标准,挑选自己喜欢的绿植,而已领养到绿植的同学们站在春光里交流着自己的喜悦,也引得考前、考后的同学驻足观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能源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卿嫦老师说,绿植领养是我系坚持育人的一项特色活动,作为能源工程系的“一系一品”品牌活动,已经开展了6年,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为厚植绿色低碳环保观念起到了促进作用。

星光志愿者协会丁国强同学说,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爱绿、植绿的向往,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中华民族绿水青山的优良传统,一路前进。

领取到绿植的21级高乘3班付金娟同学说,不仅绿化和美化了同学们的宿舍和教室,同时还时时警醒我们绿色环保人人有责,大家在享受着美丽校园环境带给大家愉悦感的同时也有责任、有义务为校园环境的美化、绿化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本次活动领养绿植300余盆,在调动同学们爱植护植意识的同时,为广大师生送去一抹春色,使大家真正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