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长庆钻井总公司、长立油服公司举行人才培养基地暨“长钻”班揭牌仪式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能源工程系      作者:卿嫦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3月20日下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与长庆钻井总公司、长立油气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学院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人才培养基地及“长钻”班揭牌仪式。联建三方负责同志及能源工程系全体师生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院党委书记张武德主持仪式。长庆钻井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吕凤军,西安长立油气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寇晓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等人出席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白旭宁对企业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企业慷慨解囊援建石油专业实训基地,为学生捐赠工服、图书及文化建设费等表示感谢。他表示,长庆钻井总公司、长立油服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才培养基地和长钻”班的建设确立是两家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的一次生动实践,感谢企业以庆阳长庆一家人的赤诚情怀和具体行动助推学院石油专业人才培养,助力庆阳市“双轮”驱动重大战略和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

吕凤军在讲话中提出,创建人才培养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探索,为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重要的遵循。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钻井公司,长庆钻井总公司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今天与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创建人才培养基地,正是长庆钻井总公司推进人才强企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庆阳唯一一所高等职业院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质量过硬,为陇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长庆钻井总公司信赖的人才培养高等院校。

寇晓钟在讲话中强调,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地、启动标志着长立油服公司在人才引进质量保障上又上了一个台阶,为企业开辟了又一个重要的人力资源获取渠道。公司一定会抓住这个机遇,不断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和能力,让三方更加满意。现阶段开启的校企合作既可以实现学院的精准教育,也可以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个人发展规划,培养出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人才,是解决学生就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上,吕凤军与张武德为长庆钻井总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寇晓钟与白旭宁为“长钻班”揭牌。长庆钻井总公司、长立油服公司为学院捐赠工服、图书和文化建设费。

张武德强调,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产教融合的新阶段,学院在深化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努力已见成效,职业教育就是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推进学生充分就业。

本次会议三方达成共识。要围绕庆阳发展战略,不断优化能源化工专业结构,突出特色化办学和形象化塑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手中有技能”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要加强感恩教育,讲诚信,守重诺,培养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家庭和企业对我们捐赠和付出;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不断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形成同企业需求相适应、同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