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第一季度读书心得报告会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郭海龙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巩固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打造书香机关 提升文化素养 增强履职本领”读书学习活动成效,3月21日上午,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第一季度读书心得报告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敬兴斌、副书记李治宏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张武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志玉组织学习了《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抓学习 促提升”读书学习活动方案》,并对党委班子全年读书心得报告进行了安排。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能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文、艺术教育系党支部党员教师王珂分别从读书学习经历、读书方法、《简爱》读后感等作了读书心得报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治宏对本次读书心得报告会和《庆阳职业技术学院“抓学习 促提升”读书学习活动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读书学习和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读书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健全督查考核、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机制,将读书学习分享活动常态化。二要明确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和管党治党不严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增强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严格要求、规范流程,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走深走实。

党委书记张武德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坚持读书学习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近年来,院党委通过建立职工读书吧、开展读书漂流、举办读书月系列活动等方式鼓励师生读书学习,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指导,推动读书学习活动走深走实。一是通过读书,坚持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是通过读书,不断厚植党员干部“精气神”,号召党员干部做读书学习的引领者和先行者,引领师生读好思想之书、业务之书和素养之书;三是通过读书,努力打造“书香气质型校园”,在全校营造“有情怀、多读书、勤思考、能实干”的良好氛围。四是通过读书,有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克服本领恐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