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治宣讲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鹏辉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开展学院“三抓三促”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践行“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思政教育理念,积极在校内外开展普法教育宣讲活动,旨在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培养公民的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甘肃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刘鹏辉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陈思涵老师,应邀前往西峰区南街小学,为南街小学春季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作专题讲座。陈思涵以《保护青春的我》为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以漫画形式的课件呈现,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全校师生讲解晦涩难懂的法律专业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讲座受到了南街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陈思涵的法治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针对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是教会分辨问题的性质是否违法;二是教会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法律意识得到了增强,同时对广大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