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机械工程系召开实训室安全检查部署会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高志强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系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确保全系实训教学安全平稳运行,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系组织召开由系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实训管理员、外聘教师参加的实训室安全检查部署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主任郭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主任高志强对本次实训室安全检查的目的、后期实训室管理流程、实训室安全运行中的意见与建议等方面作了说明。

郭伟做会议总结,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实训工作中的安全红线意识,绷紧安全弦,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完善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坚持源头治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实现实训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创造一个安全绿色的教学环境,为全系教学质量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参会人员按专业属性分组对全系14个实训室(区域)开展集中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安全、防火疏散、环境卫生、用电用气安全、危险物品存放等安全问题。从对各实训室的实地检查情况看,全系实训室安全管理状况总体良好、运行平稳。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部分实训室安全操作规程破损,少数实训室堆放有杂物、窗户没关好,实训室设备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教研室及管理员做到即知即改,针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实验实训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