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王珂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状况,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及时收集学生对教育教学、生活服务等方面的建议意见,从而更好解决与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以便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学院于5月17日下午在树人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校园服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系分管学生副主任及4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永刚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的目的和相关要求。

参会学生代表围绕学院思政育人、教学管理、后勤服务、生活服务和校园活动等方面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逐一做出了回应。

最后,王志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此次学生座谈会为学校职能部门、服务企业与学生搭建起了一个紧密的交流平台,学校将继续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倾听学生心声,响应学生需求,以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切实提升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共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他对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转化为前进的方向和前行的动力,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做到“爱校、成才、跟党走”;二是要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牢记创新使命,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创新者和实干家,实现自我成长成才;三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四是要坚持“四种态度”,即坚持勤奋的态度、刻苦的态度、进取的态度、务实的态度;五是秉承三个基本,即要秉承品德是立身之本,实干是成才之基,能力是发展之本。争做不畏难、敢担当、有作为、勇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