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智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招生就业处      作者:牛涛      编辑:王权    审核:王晓冰    点击:

5月17日下午,美智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副总经理蒋恒妮在庆阳市德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本帅陪同下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张武德,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旭宁,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白旭宁对张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和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学院招生宣传片。

张浩介绍了美智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专利研发、资源优势、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希望学院通过与美的集团的战略合作,在智慧校园建设、信息技术类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企业和学校的资源优势,开展产教融合项目,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东数西算”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AI算法、智能设备引进、校企合作的责权利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共识。

张武德强调,学院已经充分认识到校企合作对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导向”的方针,力求使教学目标与岗位要求相一致、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相一致,以此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目标。下一步,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双方要建立良好的对话机制。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和美智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深入沟通交流,通过“产教”深度融合的模式,找准合作契合点,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二是及时考察交流。达成合作意向后,主动走访,实地了解企业规模、岗位需求、人才储备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促进就业市场供需对接,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推动校企共赢发展,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和高质量就业岗位。三是搭建学生科技创新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训基地共享共建、师资互培等方面进行校企合作,实现企业与学校相互渗透、深度合作,助推智慧校园建设,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素质技能人才。

座谈会前,考察组一行在白旭宁、李建杰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了红色研学示范基地、中医养生实训室、康复训练实训室、鲁班工坊、汽修实训室、工业机器人、智能建造等实训室。

据悉,美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企业创新500强,世界五百强美的集团成员,负责美的集团数字化创新业务,主要致力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净水、杀菌、热交换、保温、节能等软硬件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向商业客户提供多样化、高品质、专业化的商用设备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